台湾の料理ー潤餅(ルンビン)編

日本に来た後で、台湾の料理やお菓子を食べたくなった。最近特に「潤餅(ルンビン)」を食べたい。この写真の潤餅屋台は台北松山区の中崙市場である。(おすすめです!毎日は営業してない)かつての職場と近いので、よく食べに行った。毎回必ず長い列になるので、早めにい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。一般的にいうと、潤餅の中には、ピーナッツ粉や紅糟肉やパクチーやキャベツ炒めやもやし炒めを普通に入れる。私はピーナッツ粉とパクチーが好きなので、いつも多めに頼んでいる。
そして夏になると、アイスクリームを食べたくなるね。潤餅と似てる食べ物は「春捲冰淇淋」また「花生捲冰淇淋、潤餅冰淇淋」と言われている。春捲冰淇淋は夏に人気のようだ。皮にピーナッツ粉とパクチーとアイクリームを入れるものだ。ピーナッツ粉を入れているので、味は甘いという感じだ。写真がないけど、グーグル検索すると、たくさん写真が載ってるかもしれない。台湾の食べ物の紹介は以上だ。また更新するね!

 

來日本以後特別想念台灣的食物跟零食,最近特別想吃潤餅(也有春捲這個說法)照片裡這個潤餅攤在台北松山區的中崙市場附近,因為之前工作的地方離那邊很近所以經常光顧,到了中午時間一定要趕快不然每次去都需要排隊。一般來說潤餅裡面都會放花生粉、紅槽肉、香菜、高麗菜跟豆芽菜,因為我喜歡花生粉跟香菜,每次都會請老闆娘多放一些。
夏天到的時候大家都會想吃冰淇淋吧,有一個跟潤餅很像的甜點叫春捲冰淇淋(或叫花生捲冰淇淋、潤餅冰淇淋)夏天一到就變得很熱門,潤餅皮裡面有包花生粉、香菜跟冰淇淋,因為有花生粉的關係,所以味道是甜的。我沒有拍春捲冰淇淋的照片,不過上網打關鍵字應該都可以看得到照片。台灣食物篇今天先介紹到這邊,之後在更新別的~

*特別感謝Kacho幫我訂正日文文章*

台北の潤餅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