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太鼓

2022/11/03

 

台湾で大学に通っていた時、唯一参加したサークルはボランティアだった。高校の時、進学クラスに入ったので、サークルに入ることを禁止されていた。なんか、台湾は日本と比べて、部活にそんなに力を入れない気がする。


てか、二日前和太鼓のサークルに参加し始めた。実は私はリズムに合わせて物をたたくのが苦手だ!いわゆるリズム音痴というやつだ。初めて和太鼓の音を聞いて、耳に心地よいだけでなく、全身を震わせられると感じた!だから、リズム音痴ではあるけど、サークルに参加してみたいと思った!五線符ですら知らないので、みんなの叩く音を聞きながら、叩いていた。後期は今月公演があるので、みんなが練習でたたくのを見ていた。卒業まで残り半年間あるけど、リズム感もよくなることを目指している!

 

在台灣讀大學的時候,我唯一參加過的社團是志工社,半年後就沒有繼續參加了,而高中的時候讀的是升學班,參加課外活動是被禁止的。總覺得台灣跟日本比起來,在參加社團上沒有花那麼多心力的感覺。

然而我兩天前開始參加了太鼓社,其實我節奏感不好,總是無法對上拍子,就是所謂的節奏白癡。但是當我第一次聽到太鼓表演時,我感受到的不僅只是悅耳,是一種直指人心,動搖心底的震盪。因此就算是節奏白癡也想參加看看。實際上上完後也真的很難,我因為連五線譜都看不懂,是ㄧ邊聽節奏邊打鼓的。課程的後半因為這個月有一場公演,所以大家練習而我看著他們表演,會打太鼓真的很酷啊!離畢業還剩下半年,這學期的目標是希望節奏感也可以變好!